第13版:联谊 上一版  下一版
交友派对上50对男女收获浪漫情缘
工地夫妻结婚8年首拍婚纱照
下一篇4 2019年03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友派对上50对男女收获浪漫情缘
广州市职工红娘协会举办相亲活动,七年累计促成2000对佳偶
作者: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 邝峥嵘
 

■男嘉宾给心仪女嘉宾献花 罗瑞雄/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 邝峥嵘)3月9日13:00,由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广州市职工红娘协会、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承办的“情动春天,美丽绽放”——广州市单身职工蒙面化妆派对交友联谊活动在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30名单身职工参与,历经微信传情、现场表白、舞池学舞、速配交流等环节,当天共有50对单身职工成功牵手。

    据广州市职工红娘协会工作人员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主要来自各市直机关、各区公安、街道、市税务局、医务系统、教育系统、金融系统、通讯、信息技术产业等机关事业单位和知名企业。报名的330名单身职工中,本科学历占60%,研究生、硕士学历占8%。主要职业包括了公务员、医护人员、工程师、项目管理人员等群体。

    当日,户外寒冷的天气丝毫阻挡不了单身职工们寻找爱情的脚步,离活动开始还有半小时,男女嘉宾登记处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走进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舞台中央悬挂了三个“心”字型气球圈,男女嘉宾按照活动要求,均戴上了“面具”,围坐在舞台周围。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交友活动除了包括填写心意卡、赠送礼品、现场告白等传统项目之外,还特别增设了幸运大抽奖,并邀请专业的舞蹈老师教单身职工跳交谊舞,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增进彼此了解。

    在学跳交谊舞环节,男女嘉宾分成三个批次轮番上场寻找舞伴。来自广州名创优品公司负责招商工作的姚小姐说:“大家戴着‘面具’学跳舞,给彼此一个神秘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感谢主办方用心策划的活动。”

    “交友、跳舞两不误,工会主办活动花了不少心思,非常感动!”来自广船国际的项目主管何诗万告诉记者,由于工作性质,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女孩子,很高兴参加工会组织的交友活动。在某医院做护士的林小玲也认为,工会帮助年轻职工拓宽交友渠道深受欢迎,今天她和单位17名女孩一起报名参加了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告白环节,一位来自广州联通公司的IT男帅先生获得部门女同事的现场推荐。帅先生的女同事王小姐告诉记者:“帅先生去年7月毕业后来到公司工作,他待人真诚,是公司的业务技术骨干,今天我们单位30名同事一起来到现场为他拉票,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女嘉宾认识他。”帅先生也表示,现场有人为自己拉票,非常感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广州市总工会2019年举办的第2场大型相亲活动。今后,广州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的枢纽和带动作用,拓展工会红娘协会新的活动内容和探索新的服务模式,适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积极为广大单身青年创造一个沟通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今年9月,广州市职工红娘协会将满7周岁。截至目前,广州市职工红娘协会举办了180多场各种类型的“相亲”会,共1.8万名单身职工“赶会”追寻爱情,其中2000多对单身男女职工成功牵手。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