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笨”妈妈的伪装》戳中泪点
深圳市总送电影下基层
深圳南山区总举办佳人节活动
女职工上演华丽汉服秀
警察小哥哥化身“女装大佬”
下一篇4 2019年03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自编自导自演微电影讲述产后复出女工如何兼顾工作和家庭
《“笨”妈妈的伪装》戳中泪点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黄舒娴
 

■《“笨”妈妈的伪装》微电影截图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黄舒娴)近日,由南方电网茂名供电局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笨”妈妈的伪装》正式上线。影片通过讲述一名休完产假重回职场的女供电员工如何兼顾工作和家庭的故事。

    微电影首个场景设置的是丈夫和妻子因为加班发生争吵。此后,丈夫发现妻子突然改变了,无论是工作还是家中大小事情,都能完美解决。有一天,丈夫夜间醒来,看到向来精神饱满的妻子,居然累得伏在桌上睡着了,翻开她的日记本,写了满满的疲惫。此时,丈夫才懂得,妻子之所以能在家庭和工作之间游刃有余地兼顾,默默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深夜里,孩子有100种哭闹方式,她就有100种安抚智慧。”“到了夜晚,在全世界都在安睡的时候,她能当个夜猫子专心加班,就已经很满足和幸福。”“成为母亲,就像一次新的成长,是女人身份的叠加,而不是相互替代。” 该影片推出后引起极大的反响,很多观众表示故事很贴近现实,被戳中了泪点。

    微电影还设置了新手妈妈们在爱心妈咪小屋互相交流、公司同事之间相互帮助、领导鼓励等场景,尤其是餐桌前婆婆的理解、看到老婆日记之后深感愧疚的丈夫,这一幕幕均来自家庭对女性的关怀,更是健康和谐家风对女工事业的支持。

    茂名供电局工会负责人表示,该微电影是通过一个电力女工兼顾家庭和工作的“小事”,折射千万女性工作家庭一肩扛的“大事”,致敬追梦路上不断奔跑的电力女工,致敬所有的女性,致敬每一位体贴与支持她们的家人。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