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保障 上一版  下一版
拓宽资源办活动 增强工会“存在感”
湛江市总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下一篇4 2019年03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点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工会
拓宽资源办活动 增强工会“存在感”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唐丽 丁丽
 

■三八妇女节当天,工会为女职工提供照相服务。王艳/摄

    3月8日下午5点30分,正值绿点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点科技”)下班时间,职工们三三两两走出车间。他们没有立即回宿舍,而是聚在了厂区小花园里。原来公司工会组织了主题为“女神节,照亮你的美”的活动,为所有的女职工免费提供摄影、打印照片服务。

    这边,女职工们拿着自己的美照,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那边,工会组织的篮球赛也开赛了,活动还邀请其他单位职工一起参与,进一步扩大了职工的交友范围。

    “现在招人难、留人难,公司对工会工作重视,职工对工会活动要求也高。为搭建好企业和职工的桥梁,我们通过‘内部+外部’办活动的方式,丰富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增强工会在职工中的‘存在感’和影响力。”绿点科技工会主席杨军力说。

    健全的活动设施 让职工快乐工作

    绿点科技位于深圳沙井镇海上田园周边,主要生产通讯设备零组件与模具、汽车用结构塑料零组件与模具、光学塑料镜片零组件与模具等,公司现有职工7000多人。

    为稳定职工队伍,近年来,公司工会“绞尽脑汁”想法子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去年9月,公司建成了室外干部健身场地。不久,职工们向工会反映希望建一个室内健身房,并且面向所有职工免费开放。“工会得知职工们的诉求后,立即与公司相关部门洽谈。一个月后,新的室内健身房就投入使用了,现在的室内健身房基本每晚都是满员状态”,杨军力说 。

    “工会希望每一个职工都能找到自身兴趣爱好的发力点,让职工安心工作、快乐生活。”杨军力介绍,工会与公司一起积极完善基础活动设施,室内有桌球场、乒乓球场、健身房、SEED电教室(集娱乐和学习于一体的电教功能室)、IPAD休息间、图书室(藏书近9000本,已与宝安图书馆合作,能实现全区图书自由借阅),室外有羽毛球场、篮球场、滑冰场等。如今,职工们下班后三五成群一起娱乐、学习,俨然成为了绿点科技一道亮丽的风景。

    积极“走出去”,让职工享受更多服务

    拓宽资源,让职工积极“走出去”,参与社区治理,是绿点科技工会的新举措。

    “工会组织了篮球训练、羽毛球训练、月度生日会等常规活动,还每两个月组织一场大型活动,比如与沙井街道办、沙井街道沙四社区工联会,以及其他企业联络,这些活动扩大了我们的交友面。”职工乔雪表示。

    据了解,自2018年5月份以来,绿点科技工会充分发挥公司义工队的作用,弘扬劳动精神、奉献精神,与沙井街道办合作,组织公司义工进行交通安全指引,目前累计指引42场,参与人数达198人。在沙四社区工联会,亦活跃着绿点科技公司职工们的身影。在去年沙四社区工联会举行的“双十一蒙面派对”职工交友活动中,绿点科技工会动员职工积极参与,该公司的工会干部张干丽全程陪同。“绿点科技工会干部和职工都挺积极。他们公司职工董好奇还自告奋勇,在我们工联会担任电脑培训班的公益辅导老师呢。”沙四社区工联会职业化工会干部黄亮说 。

    “今年,我们计划与沙四社区工联会联合举办书法培训、化妆培训,为工联会输送有此爱好特长的职工,让职工担任培训老师,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优势,让他们在工会活动中发光发热。”杨军力告诉记者。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