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保障 上一版  下一版
拓宽资源办活动 增强工会“存在感”
湛江市总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3上一篇 2019年03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湛江市总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陈炼 梁尚柱
 

■女职工千人广场舞活动现场 梁尚柱/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陈炼 梁尚柱)近日,湛江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庆祝大会、踏青、广场舞等一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6日上午,湛江市总女职委联合市妇联举行了湛江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大会。会上,湛江市领导为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广东省五一巾帼奖的单位和个人等各类先进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湛江有4个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分别受到全总、省总的表彰:湛江港石化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变电一班获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湛江机场海关旅检科获评“广东省五一巾帼奖集体”,广东东农实业有限公司林家如、湛江市第二中医医院陈倩霞获评“广东省五一巾帼奖个人”。其中,湛江港石化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变电一班共有10名职工,均为女职工,她们的主要工作是确保公司的用电安全和用电保障。她们每隔两个小时即要对辖区内46个低压柜里上百个隔离开关、断路器及7个高压柜、2台变压器、1套直流屏系统进行一次全面巡查。变电班的值守与巡查是枯燥的,是需要一年365天始终在岗的。无论是寒暑,还是节假日万家团聚,她们始终无怨无悔坚守岗位,与设备相伴恪守职责,彰显了新时代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

    近期,湛江市总还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关爱女工·幸福踏青”活动。湛江市总女职委组织女职工到湛江大道项目建设指挥部参观慰问,随后赴雷州龙门镇足荣村郊游踏青。女职工们参观了足荣村民宿、昌公书局、传统压榨花生油坊、手工作坊等,了解了传统文化和制作工艺,观赏了乡村田园风光。

    3月8日下午,湛江市总女职委联合霞山区总工会、广场舞协会等单位举办了“庆三八·女职工千人广场舞展演”活动,共有44支代表队100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广场舞展演。集体舞展演环节,女职工们动作整齐,衣着统一,场面震撼,跳出了港城女工特色。在个体表演环节中,19支队伍用拿手舞蹈展现出自己特有的风采。

    此外,湛江各基层女职委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女职工普惠活动,如湛江电力公司工会女职委组织开展了女职工“巾帼建功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游园趣味活动,湛江港女职委开展了女职工排球比赛等。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