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笨”妈妈的伪装》戳中泪点
深圳市总送电影下基层
深圳南山区总举办佳人节活动
女职工上演华丽汉服秀
警察小哥哥化身“女装大佬”
3上一篇 2019年03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顺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视频网络爆红
警察小哥哥化身“女装大佬”

作者:
 

■拍摄现场   资料图

    本报讯 连日来,一则由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警务人员化身“女装大佬”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视频在网络爆红。

    截至3月8日下午,该视频累计传播量达2亿人次,并登上了微博和抖音热搜,被新华网、央视网等50个微信公号转载。网友纷纷留言“糟糕!是心动的感觉,警察叔叔为了反诈也是拼了”“支持这种宣传方式!也就看了几十遍而已,哈哈!”……

    视频中,一位阳刚气十足的小哥哥在巧妆下化身为妩媚小姐姐,撩秀发、抹口红,技艺纯熟……他的出位演出,其实是为了映射当下网络交友诈骗案件中“抠脚大汉”们的花样“撩拨”行为。

    视频中的这位小哥哥,是北滘派出所广教警务室治安队员何禹衡,1997年出生的他平时负责接处警和辖区反诈宣传工作,入职一年来工作认真负责,调解群众纠纷73起,劝解轻生群众3名,获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日常工作中,他还深入辖区商铺,厂企,学校,出租屋开展反诈骗讲座和派发宣传单张,为2018年顺德区北滘镇辖区的诈骗警情下降作出了贡献。

    (欧阳少伟 盛正挺)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