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开得了万吨巨轮,守得住海洋安全
72名志愿服务者“植树迎春”
职工齐议“钉子精神”
中建五局东莞分公司组织员工爱心献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3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三局二公司华南公司引导职工将环保理念深入到建设工作中
72名志愿服务者“植树迎春”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 吴清慧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 吴清慧)3月11日,“守护青山·绿色发展”主题公益植树活动在广州市华南植物园正式拉开序幕,中建三局二公司华南公司的72名“春晖”志愿服务者在现场种下数十株巴西樱桃、柠檬、番石榴等品种的树苗。

    据了解,参与此次公益植树活动的志愿者分别来自中建三局二公司华南公司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等地的建筑工地。为了提高树苗种植的成活率,更好地履行植树义务,两人一组对每株树苗实名挂牌,每月进行跟踪养护,将培植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参与者,确保“春种一株苗、秋收一片林”。

    志愿服务者们已多次参与基础设施工程、棚户区改造工程等民生项目的建设,他们在城市的民生改善和生态保护方面有着独特的感受。与钢筋混凝土打了25年交道的女职工李群说:“绿色植被的防护可减少土壤、空气及噪音污染,有效降低生态负荷,在绿色施工中效果明显。在建筑企业工作,我们在环境改善上有着更沉重的担子,更应当积极地参与到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中。”

    如何吸引职工主动参与环保活动,在公益事业中最大程度地释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将环保理念深入到日常建设当中,中建三局二公司有着一套“秘诀”。中建三局二公司华南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始全告诉记者:“企业覆盖全国建立了数个志愿服务品牌,将职工作为组织和参与活动的主体,融入到一个长效化的机制当中,使大家将公益事业作为企业发展过程中‘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持续推进,切实让每一位职工担起环保的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