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游走 上一版
一票在手 游遍欧洲
2019年04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铁全境通票产品永久降价,覆盖国家扩大至31个
一票在手 游遍欧洲

作者:
 

    欧铁全境通票产品永久降价,覆盖国家扩大至31个

    铁路旅行在欧洲是最为盛行的一种方式。自1959年诞生至今,欧铁一直致力于提供覆盖欧洲各地的列车旅行服务,有着超高的热度和人气。每年,超过50万人次的旅客购买欧铁通票,享受灵活的出行方式:手持一张欧铁通票,任何年龄段的旅客,都可畅游多个欧洲国家,在旅途中更能享受多重优惠与折扣。

    今年也是欧洲铁路集团成立60周年,欧洲铁路集团近日宣布,欧铁全境通票覆盖国家从28个扩大至31个,新增成员为马其顿、立陶宛和英国。同时,欧铁全境通票(Eurail Global Pass)产品永久降价,最低6.3折,起价低至168欧元。欧铁一国通票(Eurail One Country Pass)和希腊群岛通票(Greek Islands Pass)价格也有所下降,希腊群岛通票更是方便旅客领略53处希腊岛屿的美景。此外,所有欧铁通票持有者都能享受100多项额外折扣和优惠,为欧洲之行节省更多。

    ■席凡宁根海滩

    ■埃特勒塔悬崖的象鼻山

    ▼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

    新玩法推荐

    英吉利海牙两岸三国欧洲艺术溯源之旅

    本条旅行路线不但可领略以梵高、维米尔为代表的知名荷兰艺术家,同时还将领略英伦的绅士和法国的浪漫。沿途通过欧铁的串联,欣赏超过200幅名家艺术作品。

    第一站:荷兰海牙

    欧洲艺术溯源之旅,从荷兰海牙出发。位于海牙市中心的皇家莫里茨美术馆,馆藏15~18世纪间一些著名的绘画大师的油画作品,包括维米尔、伦勃朗、史堤、哈尔斯、鲍特等。最为著名的镇馆之宝是荷兰画家维米尔创作的《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画作将少女惊鸿一瞥的神情捕捉得恰到好处惟妙惟肖。

    从海牙市中心出发,只要10分钟的电车车程,就可抵达席凡宁根海滩。不同于一般繁忙的海滩,这里的一切都是随意舒适,偶尔能见到神态威武的女骑警,骑着高头大马。傍晚时分海滩上多了些观看大西洋浪漫落日的情侣,在凉爽海风吹拂下牵手漫步。距离海滩不远的贝尔登博物馆,汇聚众多妙趣横生的雕塑作品。

    追寻艺术足迹,还可以向往梵高国家森林公园和库勒姆勒美术馆。梵高国家森林公园是荷兰最大的国家自然保护区和欧洲最大的雕塑公园。之所以被称为是梵高森林,主要是因为赏识梵高的著名伯乐库勒慕勒夫人。这位狂热的艺术收藏家曾经在梵高谢世25年后一次性购买了35幅梵高作品,所以这里有了收藏梵高作品仅次于梵高美术馆的库勒慕勒美术馆。库勒慕勒美术馆有梵高近90幅油画和180多幅素描,被称为“梵高的第二个故乡”。

    这里的梵高作品称不上成熟和精品,大多是梵高的早期作品,你可以看到梵高早期的向日葵习作。同时可以欣赏到莫奈、修拉、毕卡索、蒙德里安等大师的作品。

    公园里的自行车道有43公里长,路上配有清楚的骑行线路标识。公园里大概有1700辆自行车,都是纯白色。自行车高矮不一,无论大人或孩童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身高的自行车。所有的白色自行车都不设锁,供游客免费取用。

    第二站:英国牛津城

    到了英国,欧洲艺术溯源之旅的主要行程,是英国牛津城、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和大英博物馆。基督教堂学院是牛津最大的学院之一,学院漂亮的教堂建于1546年,建筑最大的特点在于内部的双拱顶,让大堂显得更加高大壮丽。14世纪安装的大型窗格,使建筑产生了哥特式的轻盈和空间感。名家设计的鲜艳华丽的彩色镶拼玻璃令教堂内的光线显得光彩迷离,特别是圣坛旁名为圣凯萨琳之窗(St.Catherine'sWindow)的彩色玻璃窗,把《爱丽丝梦游奇境》中爱丽丝的姐姐爱蒂丝描绘成圣人,吸引了大批书迷前来观赏。

    教堂前的尖塔叫做汤姆塔,建于1681年,塔中有一口被称为“大汤姆(GreatTom)”的重达7吨的大钟。每晚9点5分,这座大钟都要连续敲响101次,因为学院设立之初有101学生,过去,学院的所有大门全部在最后一声钟响后关闭,回来晚的学生据说还要被处以罚款。这一规定到1963年才被废止。

    第三站:法国诺曼底

    欧洲艺术溯源之旅法国部分,去的地方有巴黎歌剧院、诺曼底海滩和诺曼底象山等地。埃特勒塔是一座位于法国西北部诺曼底地区的海边小镇,小镇北面就是英吉利海峡,和英国隔海相望,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著名的“诺曼底战役”就发生在这里。这场规模空前的海上登陆作战持续了两个月,埃特勒塔饱受战火洗礼。直到今天,在埃特勒塔的海岸上,仍旧能看到当年德国士兵修建的暗堡。

    如今的埃特勒塔,已经成为法国诺曼底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有着“法国第一海岸”的美誉,雨果、莫泊桑、莫奈、波德莱尔等法国著名作家与画家都曾在这里居住,寻找创作灵感。白色的悬崖、雄伟的象鼻山和奇特的针峰是埃特勒塔三大标志性景观,法国著名画家莫奈曾以这三大景观为主题,创作了大量作品。埃特勒塔悬崖的象鼻山有3座,最大的一座在海滩东侧:这座宏伟的拱形洞穴由常年拍打在崖壁上的惊涛骇浪凿击而成。拱门的左右两侧,都是海水拍击形成的阴暗的“门廊”,远看犹如一只将长鼻子伸入海中的大象。(韦柑潞)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