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联谊 上一版  下一版
暗藏色情、财物纠纷多发 租友平台陷阱重重
百度丘比特上线 大数据教你谈恋爱
一线城市包容度更高 可接受租房结婚
3上一篇 2019年04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线城市包容度更高 可接受租房结婚

作者:
 

    “先买房还是先领证”已经成为社会话题,这是因为对于很多人来讲,结婚前买房更多一份安全感。还有些人注重结婚买房,是为了资产的升值,获得一份对未来的资产保障。那么,正成为城市中租房主力的年轻人,对结婚买房还是租房,是否有不同观点呢?

    近日,一份《租房人群婚恋观报告》中显示,关于结婚买房,超四成的男女给出了折中的选择:可以接受租房结婚,但前提是短期内能买房。可见,现代年轻人的婚恋观相比过去已有所改变,开始不介意租房结婚,也愿意婚后共同奋斗,一起买房。但从地域来看,二线城市不接受租房结婚的比例明显高于一线城市,一线城市对租房结婚的包容度更高一些。

    无论是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其实人们都是在寻求一个安定的归宿。《租房人群婚恋观报告》中还显示,半数租房的单身族们希望能在当前城市定居,这其中四成女性仍然拿不定主意,生活在一线城市中的女性最为纠结。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更多的人表示还是会坚定地留在当前城市。(据消费日报网)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