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一季度广州企业招聘需求居全国首位
办理公积金业务时间成本将降低
欺诈骗保拟入社会信用黑名单
下一篇4 2019年04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广州企业招聘需求居全国首位

作者:
 

■因受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政策影响,广州企业招聘需求大。 资料图片

    本报讯 日前,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企业招聘需求前十城市依次为广州、成都、深圳、北京、上海、重庆、杭州、武汉、郑州、东莞。与去年同期相比,招聘需求前十城市未变,一线城市仍是招聘需求最大的市场。其中,企业招聘需求最大的城市为广州,比2018年一季度增长24.95%。因受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政策影响,广州城市建设加快,企业招聘需求大。

    《2019年一季度人才流动报告》还反映出,与2018年一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各类职位求职热度均有较高增长。其中,销售职位和普工/技工职位分别位居企业招聘和求职者关注职位第一名;而司机/交通服务类职位企业支付月薪最高,达到8138元;销售类职位求职者期望月薪最高,达到6123元。

    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认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被放在首位,国家对制造业的激励政策,极大地鼓励了求职者对普工/技工类职位的求职意向,因此出现了极大的求职增幅。从总体来看,企业支付薪资高于求职者期望薪资,这也反映了当前职场上人才供不应求的状况。

    (大洋)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