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有戏 上一版  下一版
《泰国当代建筑群展》
《谋杀启事》
为了播映李安的《双子煞星》中国内地影院银幕准备好了
《欲念游戏》
《雷霆沙赞》
林怀民双舞作 《白水》/《微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4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了播映李安的《双子煞星》中国内地影院银幕准备好了

作者:
 

    ▲目前《双子煞星》发布的图片不多,这张海报很吸睛

    ◀李安对威尔·史密斯大为赞赏

    4月4日,中国台湾知名导演李安出席美国院线博览会,展示了与威尔·史密斯合作的科幻动作新片《双子煞星》的首个预告片。李安说:“一个威尔·史密斯就让我吃不消了,而本片里,我们有两个威尔·史密斯!这一年来,我每天眼前都是威尔·史密斯!”

    63岁的李安目前正忙于《双子煞星》后期剪辑,该片将于今年10月11日在北美上映。热衷于追求电影技术革命的李安,这次不仅继续用120帧率(每秒120格)、4K、3D格式拍摄这部《双子煞星》,还在片中运用了时下最流行的“返老还童”特效技术,让威尔·史密斯年轻了25岁。

    已获得两次奥斯卡奖最佳导演的李安,目前在好莱坞的目标是不断挑战自我,尝试不同题材、不同的电影新技术,《双子煞星》是他自《绿巨人》之后再度挑战科幻动作品。

    在美国院线博览会上,李安首次向观众展示了《双子煞星》预告片。故事叙述一名准备退休的美国国安局(NSA)特工亨利遭到杀手追杀,经调查后他发现,杀手竟然是23岁的自己!原来,有人利用他的基因克隆出了另一个具有强大能力的他,并让他和亨利本人互相残杀。这阴谋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都说黑人不显老,果然,预告片片段可见,23岁的威尔·史密斯其实看起来与50多岁的他区别不是很大,只是发型不同、行为比较毛躁而已。李安说:“让他外表变年轻并不难,但困难在于,我们需要让他展示出年轻人的活力和冲动,而威尔·史密斯现在已经是个成熟的人了,我需要让他放下这种成熟,内心重新回到年轻时的自己。”李安对威尔·史密斯的表演大为赞赏,认为这部电影中年与青年两版男主角之间的斗争,会让观众“看了心碎”。

    观众对于曝光的片段反响热烈,纷纷反映说3D效果在动作和爆破戏中十分突出。《综艺》《好莱坞报道者》等媒体表示,影片效果看起来很酷,并没有120帧率带来的不适感,“十分期待看到全片”。值得注意的是,李安上一部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也采取这项技术,但因动作戏少,使用这类技术最终并未得到很好的反馈,甚至有时让人觉得失真。而这次展示的预告主要是动作场景,看起来确实有让人身临其境的观感。但也有一些观众认为,本片故事似乎与之前好莱坞动作片《环形使者》相似,都涉及到不同年级的自己对决。

    在平行宇宙、克隆人故事层出不穷的今天,李安的新作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出席这次美国院线博览会的,有各大院线的老板,李安这种新技术的呈现效果如何对他们来说很重要——只有他们被影片说服了,观众们才能在影院中看到120帧率的本片和李安的努力。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好消息是,这次来参展的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在展会上宣布,他们已与放映设备公司GDC签约,将于8月前在中国各地建造100块可以播放120帧率的影院银幕,以配合《双子煞星》的上映。

    此前李安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上映时,全球播放120帧电影的影院不多,很多影迷无法看到这个格式,这次看来有转机了。

    《双子煞星》正式预告片有望在暑期与观众见面,影片有望在今年10月引进中国内地,正式译名暂定《双子杀星》。

    (南都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