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粤商 上一版  下一版
破解新老管理观念碰撞 这位85后有体验
中建钢构广州北站 工程项目钢结构开吊
广东中远海运重工交付世界顶级深水耙吸式挖泥船
3上一篇 2019年04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中远海运重工交付世界顶级深水耙吸式挖泥船

作者: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郭煜宏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郭煜宏)4月10日,广东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首次为欧洲船东成功建造的世界顶级深水耙吸式挖泥船“BONNY RIVER”轮在东莞签字交付。该船由广东中远海运重工负责设计与整船建造,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耙吸式挖泥船之一。

    在DP2/DT动态定位巡航功能的辅助下,该轮挖泥精准定位和自动控制可靠性大幅提高,可轻松实现驾驶台单人驾驶和单人挖泥作业操作,不仅能在内河、近海区域精准作业,而且可在远海深水区域取矿、取沙、挖泥。该轮还在设计和建造中广泛分析了全船噪音和振动数据,在工艺上对全船主要设备进行减振降噪处理,获得了BV船级社噪音振动3级认证,并对居住区域进行双重装修,舒适性和豪华度远超同类船舶。该船双燃料主机可使用天然气,取得了BV船级社绿色环保证书。

    “BONNY RIVER”轮结构复杂程度高,挖泥机械设备多,甲板布置安装调试难度大,全船敷设安装电缆267公里,仅DP2动力定位系统与挖泥设备系统的联调报验项目就有100多项。广东中远海运重工在基本图纸的基础上,设计输出和配合修订图纸总计5000多份,确保了挖泥船整体性能良好。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