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7000人获得入户资格
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佛山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50万/人
把“色香味”俱全的培训办到村民“家门口”
3上一篇 2019年04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粤菜师傅”送教下乡首期培训班开班
把“色香味”俱全的培训办到村民“家门口”

作者: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4月9日—11日,在广东省人社厅的部署下,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和渔民新村餐饮集团组织开展的“广东粤菜学院”送教下乡第一期“粤菜师傅”培训班,在清远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顺利开班,把“色香味”俱全的培训办到村民“家门口”。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的“粤菜师傅”送教下乡培训班,针对偏远农村,没有条件接受培训的村民,结合当地原料特点,组织专业师资送教上门,开展有针对性的“地方特色菜”烹饪技法培训,让学员在真实情景中由“师带徒”,在“学中干”、“干中学”,使学员在“用本土食材,做出秀色可餐的创新菜品”上学有所获。此次培训为连樟村开发生态乡村旅游项目奠定了人才基础,为寻找就业创业增加新途径,对实现脱贫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培训邀请到渔民新村艺都店行政总厨黎家辉师傅。他根据连樟村当地食材特点,向学员们讲解做菜技巧,传授粤菜制作方法。学员按照指导进行现场制作,不仅制作了白切鸡、紫苏田螺焖鸭等经典菜式,还根据当地食材创新制作了新菜式——葱油淋开屏鲈鱼。

    此次培训为期3天,30名学员分成10组开展学习比赛,并在最后一天开展了“粤菜师傅”烹饪技能比赛暨成果展。主办方评选出优秀学员授予荣誉证书,并为每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据了解,今年广东粤菜学院还将送教上门10次以上,实现受益群众达1000人以上。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