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版:东莞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诚信奠定经营基石 奉献铸就品牌口碑
多年致力于两岸经贸文化交流
一名“精销售、会管理、 善经营”的优秀经理人
醉心技术研发的“匠人”
助力公司完成 超11亿的年销售佳绩
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5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志成冠军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李民英:
醉心技术研发的“匠人”

作者:
 

    ■李民英

    今年58岁的李民英是陕西礼泉人,1999年3月入职广东志成冠军集团有限公司,现为该公司的研发工程师。

    “我刚到公司时,当时国内UPS制造商只能生产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的30KVA以下容量的中小UPS,30KVA以上的大容量UPS被国际UPS制造商所垄断。”李民英告诉记者,他凭借扎实的电力电子技术基础知识,不断专研刻苦攻关,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填补了这一空白,成功地研发出了40KVA—60KVA三相输入三相输出大容量UPS。后来,他又将该研究成果成功地应用到制造容量120KVA UPS上。“产品打破了国外垄断,提升了国产UPS产品的竞争力,给公司创造了经济效益的同时,相关专利在2008年荣获了中国专利金奖。”李民英说。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创新力,作为一名研发工程师, 李民英注重不断提高创新能力。2003年,他凭借出色的技术水平,在国内首先设计应用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控制技术进行UPS控制,研究出三相大功率UPS电源(10KW-500KW)产品系列的数字化核心算法和控制技术。此后,他在此基础上提出多制式模块化UPS电源方案,并通过技术攻关,于2008年在国内市场率先推出多制式模块化UPS电源产品,其相关发明专利“一种多制式UPS电源及其实现方法”在2014年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2009年,李民英利用DSP技术实现数字化的并联冗余,深入研究了数字化并联的均流调节技术,以及基于瞬时功率理论抵制谐波的控制算法和自适应性技术等电源的关键技术,并实现了应用和自主创新,完成了汽车充电站电源系统、充电桩、高压直流电源系统等一系列科技成果。

    为了适应新的市场发展,2012年起,李民英带领团队开始研究储能系统,进行相关的技术储备,成功研制出储能电站、大型双向变流器等产品。其关键技术“一种实现逆变器并网离网无缝切换的装置及方法”所申报的发明专利于2016年12月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如今,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李民英在知识产权方面硕果累累,拥有数十项发明专利,并荣获一个中国专利金奖、两个中国专利优秀奖。他还是“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