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版:潮州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坚持产学研联动 科技创新助企业发展
破旧立新 引领“东潮木雕”艺术潮流
坚守初心 让中国潮绣“走出去”
中流砥柱显担当 英勇无畏铸金盾
下一篇4 2019年05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工人先锋号、广东展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坚持产学研联动 科技创新助企业发展

作者:
 

■厂区风貌 许剑华/摄

    广东展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于2009年组建成立。自成立以来,该中心紧密围绕“以质量求生存,靠科技促发展”的企业发展理念,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技术支撑。

    公司积极与华南农业大学、汕头大学等高校开展企业科技特派员、产学研、协同创新等多形式的合作,引进了华南农业大学天然活性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扬帆计划”创业创新团队,开展了长期稳定技术合作,并于2018年共同取得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等一大批科研成果。

    经过近五年的发展,该公司逐步将企业技术中心发展成为公司决策咨询和建议的机构、多方向的创新组织平台和整合内外资源的协调指挥中心。技术中心各部门设置合理,各司其职,解决各个阶段投资方向与技术研究脱节乃至与市场分离的问题,保证技术的商业化,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可行性咨询、投资决策、产品研发。

    近年来,该中心围绕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开展各类科研项目30多项,开发出多种现代健康休闲食品,推动公司产品更新换代,提高生产技术水平。去年,该公司纳税超5000万元,连续11年被评为潮州市纳税大户。企业也因此先后获得市、区科技进步奖5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4项,2项科研项目被列入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糖果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并在2017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本版采写:全媒体记者 彭新启 林海生 通讯员 刘胜坤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