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版:云浮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六人团队让供电服务投诉减四成
工会主席不但为职工谋福还善于技术创新
他为职工公正公平处理切身利益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5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云浮郁南县永光电池材料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蓝振明:
工会主席不但为职工谋福还善于技术创新

作者:全媒体记者 兰兵 郭子健 通讯员 龙顺然
 

■蓝振明 兰兵/摄

    55岁的蓝振明是云浮郁南县永光电池材料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同时也是母公司郁南永光集团子公司郁南县永光电池机器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作为非公经济组织工会干部,他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品行修养和业务素质修养,认真履行工会主席职责,积极推动新时期非公经济组织工会建设工作。

    作为企业内部改革领导小组成员,蓝振明工作中能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定创新发展信念,大力推动各项技改创新工作,为切实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作出不懈努力。过去的几年,他广泛联系职工及时准确掌握困难职工的基本信息,积极协助上级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帮扶”、“金秋助学”等活动,对公司的困难职工展开帮扶救助并上门探望。

    他严格依照《工会法》和国家相关职工权益保护条例,协助公司做到厂务公开,实行工资协商,并代表职工与公司签订了《永光集团有限公司工资协议》、《永光集团有限公司工时协议》、《永光集团有限公司劳动保护协议》、《永光集团有限公司女工权益协议》、《永光集团有限公司社会保障协议》、《永光集团有限公司生活、福利协议》,并使以上各项职工权益保护协议得到很好落实、国家的政策法规得到全面执行。由于工作突出,2013年蓝振明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蓝振明还贯彻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公司效率变革。作为公司“深化内部改革领导小组”成员,他主动参与制定各项内部改革方案。凭借多年的机械制造和设备调试经验,他经常深入车间一线积极参与设备升级改造及新产品开发工作。如:在R6锌筒高速切口机的研发过程中,他针对试验中反复出现的“拨叉工作连贯性与稳定性差”的问题,提出“加装双导轮装置提高拨叉可靠性与稳定性”方案,成功解决了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