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版:潮州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坚持产学研联动 科技创新助企业发展
破旧立新 引领“东潮木雕”艺术潮流
坚守初心 让中国潮绣“走出去”
中流砥柱显担当 英勇无畏铸金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5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潮州市柏斯特时装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黄晴文:
坚守初心 让中国潮绣“走出去”

作者:
 

    ■黄晴文正在向客户介绍服装设计工艺    彭新启/摄

    走进潮州市柏斯特时装有限公司,各式各样的晚礼服映入眼帘。“这些作品都是我的设计团队创作出来的,不少作品都出口美国、法国等国家。”该公司设计总监黄晴文表示,从起初追求美到如今创办时装设计公司,让自己坚守几十年的是一颗少女心。如今,黄晴文已在服装设计领域获得杰出的成绩,成为中国定制礼服的领军者。由她设计的作品多次荣获国内外“礼服设计奖”。

    回顾近30年的服装设计生涯,黄晴文深有体会地说,无论服装款式与潮流如何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要不断学习吸收时尚潮流知识,善于听取客户意见,在实践出形成自己的设计风格。30年来,黄晴文秉持“时尚年轻、纤细华丽”的设计理念,大胆创新,崇尚精神性的外在表达。“追求完美,从设计到工艺、从板型到颜色、从细节到搭配都倾心打造,力求作品展示女性之美,达到内涵美和外在美的统一。”如今,黄晴文带领研发部不断推陈出新,品牌“绮莲诗”、Fiove、 Lemon joyce 畅销各地,广受好评。

    工作中,黄晴文经常会为一款设计的造型、面料的选择、色彩的搭配、装饰的手法而废寝忘食,不厌其烦地尝试、修改。正是这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才有那么多作品获奖。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今,黄晴文还倾心培养年轻人,使公司研发部的年轻人逐步成长为能够独挡一面的专业设计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储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