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版:江门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创新研发轮毂涂料填补国内空白
钻研印刷技术从未止步
从医32年不改初心 只为救治更多病人
下一篇4 2019年05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四方威凯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级主任工程师吴清双:
创新研发轮毂涂料填补国内空白

作者:
 

■吴清双在工作中

    吴清双自大学毕业后就扎根于侨乡江门,加入了广东四方威凯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威凯新材料公司)的研发团队,一直从事以汽车轮毂涂料产品为主的高档工业涂料产品研发工作。从业16年来,他从普通技术员成长为如今的高级主任工程师,并曾参与省级技术改造项目《汽车轮毂涂料技术改造》、市级科技项目《仿电镀银涂料的开发与推广》等项目,并顺利通过项目验收、科技成果鉴定。此外,曾获授权发明专利1件、发明专利申请2件、江门市科技奖2项、参与起草广东省地方标准1项。

    吴清双介绍,2000年中国汽车铝轮毂刚刚起步,基本采用国际知名的汽车原厂涂料,国内涂装生产线无法满足进口汽车涂料对施工环境及工艺的要求。为开拓广阔的汽车轮毂涂料市场,四方威凯新材料公司组建了汽车轮毂涂料联合研究室。

    作为团队骨干的吴清双,刻苦钻研,积极摸索各类成膜物质、颜料的分散研磨及其工艺特点,不断试制总结,寻求符合市场需求的最优产品,更深入客户涂装一线,了解产品施工性能、涂膜性能缺陷,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完善产品综合性能。通过不断攻坚克难,他先后成功开发了高防流挂JS200高档清漆,解决了全涂装与车亮面罩光的统一问题;研发了JS202系列轮毂面漆,解决了与透明粉配套附着不良、与底粉搭配起泡及低温湿碰湿施工花面等问题。随后,又率先开发了电镀银、特殊银、高亮银、宝马银系列专利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占据了国内汽车铝轮毂涂料30%以上的市场份额,成为国内最大的轮毂涂料制造商。

    “搞技术创新要有持之以恒的坚持,才能取得成功。”正是怀揣这样的信念,吴清双坚持以严谨的态度、创新的意识、饱满的热情、扎实的行动开展技术研发工作,才不断突破创新,取得优异的成绩。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