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版:江门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创新研发轮毂涂料填补国内空白
钻研印刷技术从未止步
从医32年不改初心 只为救治更多病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5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印刷技术主任冯新源:
钻研印刷技术从未止步

作者:
 

■冯新源在工作中

    冯新源,中国共产党员,2001年12月入职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一直从事印刷工作,至今近18年。曾获得全国印刷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并被授予“国家职业资格技师证”、“广东省岗位技术能手标兵”、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印刷国家职业平版印刷技能竞技裁判证”、江门市首届“侨乡青年榜样”等荣誉称号。

    2016年,公司因应市场发展需求,投入使用新型水油上光印刷,但由于初时未能掌握新物料特性和生产方式,以致产能低,质量不稳定。冯新源对新物料反复进行多次IR热风测试,分析测试数据,确定最佳的上光IR标准值。此外,他还运用测量仪器准确计算出墨层厚度/网点增大值/迭印率等印刷色彩数据,更好地配合新型水油上光印刷,有效地稳定新型水油上光质量及提升印刷效率,使机台产能由原先30%提升到95%,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种类,提高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冯新源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充分发挥了技术示范和技术传承作用。在工作中尤为注意培训技术骨干,针对不同的印刷岗位编制了技术培训材料,开展及参与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以“师傅带徒弟”方式帮企业培育一批又一批技术骨干。他表示,指导其他同事也是一次温习的过程,可以使自身的知识更加坚固。同时,对技术钻研从未止步,只要遇到问题,积极思考并记录在案。

    在同事的眼里,日常工作中的冯新源以身作则,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特质带动了团队的整体发展,成为了团队和企业的精神领袖之一,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本版采写:全媒体记者 蓝娟 徐秋莲 通讯员 樊林 谭颖文 图片:江门基层工会供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