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版:广东冠锋科技/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 上一版  下一版
“工学结合”模式培养高技能人才
以高品质产品引领军工行业
3上一篇 2019年05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广东冠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高品质产品引领军工行业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艳 梁鸿国 通讯员 黄志雄
 

■2018年,冠锋科技慰问梅州消防中队 彭宇方/摄

■冠锋科技董事长林能文 彭宇方/摄

    位于梅州高新区东升工业园的广东冠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锋科技”)创建于2005年,是2016年在“新三板”挂牌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冠锋科技不断开拓创新、调整战略布局、发展循环经济,培育支柱产业,扩大企业规模、打造行业品牌,获得梅州首家军民融合“民参军”示范企业荣誉称号、2018年度岭南好企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广东省优秀自主品牌企业。

    为了加快提升航空航天高端精密集成电路研制水平,结合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冠锋科技成立“广东省航天航空PCB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梅州市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通过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战略合作,建立新型集成电路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成功研制出特种军用集成电路产品。

    另外,冠锋科技与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嘉应学院等科研院校密切合作,不断研发、创新、开发新产品,现已发展成为集研发、制造、销售高精密度特种高频电路、微波射频集成电路、模块集成电路等多类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括集成电路、电子设备、人工智能、智能保密柜、指静脉密码锁和密级安防系列物联网等,广泛应用于军工、航空航天、船舶、通讯、工控、医疗、计算机、数码、能源、节能等高端领域。

    冠锋科技为了拓展业务范围、转型升级,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知名度,主攻航空航天、武器装备、通讯等特殊工艺、特种产品和军工市场;改造基础设施,建成特种工艺生产线,成立军品事业部,成立梅州市首家“院士工作站”,并取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系列二级保密“军工四证”;成功研制航天航空电子设备、舰载导航定位设备、卫星导航,5G微波通讯、手机侦码系统;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并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冠锋科技不断壮大研发团队,走“差异化”发展战略,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到销售服务等多领域整合关键资源,构建以产品创新为核心优势,以新型技术研发为源动力,通过成熟和特定销售模式推广产品、拓展市场的商业模式;依托院士工作站,与实力雄厚的研究所强强联手,以军工产品的领先技术和质量标准服务社会。在2018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上,冠锋科技是代表梅州唯一一家参会单位。

    今年初,梅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到冠锋科技调研,关心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力争成为梅州首家进入“科创板”的军民融合“民参军”企业,为梅州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