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版:汕头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扎根科研一线的“老黄牛”
勇当项目“带头人”
当之无愧的“技术达人”
力争突破三个“世界第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5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好女人母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中心副主任郑鸿升:
当之无愧的“技术达人”

作者:全媒体记者 彭新启 林海生 通讯员 林立
 

    ◀郑鸿升在车间查看新产品试产的情况

    资料图片

    郑鸿升现任广东好女人母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中心副主任。十几年来,他潜心于母婴健康产品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公司研发团队建设,以及推动产业技术改造,在一线技术岗位上,为公司和行业做出贡献。

    2006年,郑鸿升在行业内取得多项国家授权专利,研制出国内首台自主知识产权自动吸奶器,率先制订吸奶器企业标准。此后,他不断抢占新的技术高度,催生科技成果转化,使公司在转型升级中异军突起,立足于行业技术领先地位。

    郑鸿升带领研发团队取得各类授权专利120件,其中发明10件、实用新型40件、境外专利1件,申请PCT检索9件。公司被认定为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近7年来,郑鸿升带领研发团队完成了8项地方科技计划项目,不断提高公司自主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获得汕头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广东省轻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多项产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广东省名牌产品、在美国FDA官方机构注册,畅销海内外。

    郑鸿升还积极参与实施国家技术标准战略行动,承担3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是工信部发布的标准QB/T 5136-2017《自动吸奶器》的第一起草人和组长单位组织者。标准的实施改变了该类产品无标准生产状态,引领行业向标准化规模生产发展。推动公司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获批取得总投资8000万元的广东省企业技术改造股权投资项目。该项目利用信息化、智能化先进适用技术,发挥专项资金效益,形成新的先进生产力和国际竞争力,在未来3年可跃上销售规模突破2亿元的经济发展新台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