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版:中山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提升邮政服务质量的创新标兵
“五星投递员”走出一条爱心邮路
3上一篇 2019年05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山市分公司小榄镇分公司投递班副班长易忠林:
“五星投递员”走出一条爱心邮路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艳 梁鸿国 通讯员 郑星洲 陈伟流
 

    ■易忠林陈伟流/摄

    易忠林获得中山邮政先进生产(工作)者、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2013-2015年度广东省邮政先进生产(工作)者、2015年全国提升邮政投递服务质量劳动竞赛“五星投递员”、2016年度全国邮政重点城市电商快包业务发展劳动竞赛“优秀投递员”、2018年度中山市“同是中山建设者”百佳异地务工人员、2018年度中山市“工匠新星”等荣誉称号。

    从2006年担任邮递员至今,10多年来,易忠林把最美好的青春岁月都留在了邮政路上。如今,他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山市小榄镇分公司小榄投递班副班长,负责的邮路位于全镇投递压力最大的区域。

    每天早晨6点多,他就到单位上班,经常晚上八九点才能结束一天的忙碌。“不畏难、不怕苦,凡事要干就干好。”这是他一直信奉的人生信条。

    刚进入邮政工作时,易忠林是一名普通的投递员。作为外来工,语言障碍以及不熟悉路段是工作最大的难题,但他没有害怕,虚心向带班师傅请教,把难点疑问记录在随身携带的记事本上。为了提高投递工作效率,减少内部处理邮件时间,他经常利用工余时间钻研投递技能,摸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业务操作方法。

    易忠林用细心和责任心,生动地诠释了中国邮政“情系万家、信达天下”的服务内涵。针对露天信报箱邮件易被雨淋湿的情况,他用胶皮钉在报箱上方,下雨天把胶皮扣过来盖在箱口,既简便又防雨。每逢阴雨、台风季节,他会随身携带塑料袋,下雨时就把邮件套在里面。当他全身湿透地把干爽的邮件递给用户时,大家都被他无微不至的服务所感动。

    易忠林在小榄投递班成立了“学雷锋活动小组”,在日常投递中经常帮助用户解决困难,并定期开展义务清冼信报箱、捐资助学等活动。他还在小榄镇建立了“爱心邮路”,在日常投递时顺便拜访和照顾邮路上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困难户等,为他们提供各种便捷的“爱心服务”,并和邮政青年志愿者定期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与他们聊天,逢年过节或生日还送去慰问,让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和温馨。

    今年,易忠林从一名普通投递员晋升为投递班副班长,从一线员工进入到生产管理岗位,易忠林也顺利完成角色的转变。在日常工作中,易忠林自觉承担传帮带的角色,努力树立模范带头作用,他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中山中专物流专业的函授学习,并取得了中专毕业证,还成功考取了高级邮政投递员职业资格证书。

    作为一名业务能手,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帮扶学习,耐心组织了多次培训。通过通俗易懂的方法向其他员工传授业务技能,以高标准的职业道德和精神,影响着一批批新投递员。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