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版:珠海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最幸福的时刻是 看着道路恢复整洁
做学生的指引人
助力海洋强国战略 推动水上智能研发
迎难直上 向国内一流质量体系迸发
创新驱动发展 节能减排增效
下一篇4 2019年05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珠海市香洲区市容环境管理中心清扫班长张美连:
最幸福的时刻是 看着道路恢复整洁

作者:全媒体记者 蓝娟 徐秋莲 通讯员 珠工宣
 

    ◀张美莲 

    叶正茂/摄

    每天清晨4时—5时,珠海市香洲区市容环境管理中心清扫班长张美连都在情侣路段清扫。她用辛勤劳动的汗水浇灌这座城市,曾获得“城市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环卫工人”等荣誉,其所在班组也先后荣获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珠海情侣路,是珠海名片的缩影。作为该路段的清扫班长,张美连总是上班第一个到,下班最后一个走。除了日常保洁作业外,她还负责徒步巡查,及时处理垃圾。每年,她都要磨破好几双鞋,手脚都留下了厚厚的老茧。 “看着自己管辖的情侣路干净整洁,游客发出赞叹,是我最幸福和自豪的时刻。”她平淡地说。

    “天鸽”台风、 “山竹”台风来袭时,情侣路段是受灾最重地段之一。张美连带领班组10多名员工,与单位其他突击人员冒雨奔赴现场,展开突击清理工作,尽管天气闷热、劳动强度大,他们仍坚持完成了所有清理任务。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