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版:珠海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最幸福的时刻是 看着道路恢复整洁
做学生的指引人
助力海洋强国战略 推动水上智能研发
迎难直上 向国内一流质量体系迸发
创新驱动发展 节能减排增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5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珠海市第一中学副校长袁长林:
做学生的指引人

作者:全媒体记者 蓝娟 徐秋莲 通讯员 珠工宣
 

    ◀袁长林

    江雯/摄

    袁长林是珠海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兼年级主任。“教书育人是老师的职责和使命,老师是学生成长路上的指引人和陪伴人,给予学生平等和尊重,这一点非常重要。”袁长林说。

    在担任班主任的18年里,他资助后进生完成学业,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文明班”。对于沉溺于网络游戏的学生,他实行一对一辅导,长期利用周末无偿为他们补课,先后帮助了200多名学生,这些学生在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多年来,袁长林一直坚持爱心、细心、耐心、热心、倾心“五心”和严、勤、宽、爱“四字”的教育理念。他多次到珠海西区乃至阳江等教育滞后地区参加送教下乡、帮扶工作;帮助提升云南怒江地区教学水平,并制定了困难学生帮助计划与措施。此外,袁长林作为首批珠海市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引领培养了来自全市六所学校20名骨干教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