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版:韶关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实现中国矿山机械设备创新重大突破
打造“浸出精神” 讲好“浸出故事”
推动矿山“绿色智能化”发展
办有温度的学校 做有故事的教育
为了林业事业“爬山涉水”
无标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5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乐昌市龙山林场场长林军:
为了林业事业“爬山涉水”

作者:全媒体记者 黄细英 郭子健 通讯员 关少云 杨友云 梁建国 吴少群 崔春意
 

    ■林军介绍林场杉木种子园 黄细英/摄

    营建我省第一个杉木二代种子园;龙山林场列入第一批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今年56岁的林军是一名林业高级工程师(教授级),作为基层林业工作者,林军从1980年开始就扎根林区,以单位为家,为了科研事业爬山涉水。

    在林军的领导下,乐昌市龙山林场成为了广东省唯一同时拥有两个国家级基地的基层单位。从2008年来,他先后主持或参与了《杉木优良基因资源的收集、保存与利用》、《杉木精选高效种子园营建技术》等课题研究,并有多篇林业论文发表。

    其中,《杉木精选高效种子园营建技术》项目于2015年全面完成且已投产,该项目完成的多个主要技术指标名列全国之首。成果引起了国际林联(IUFRO)组织的高度重视,并于2017年在瑞典召开的国际林联种子园会议上,“杉木新概念种子园营建技术”项目报告获得大会林木育种特殊贡献荣誉证书。

    “如今,我们以龙山林场林业科技工作为平台,逐步提升全市林业科技队伍素质。”林军表示,近年来,他利用龙山林场作为“科技学习交流、学术研究基地”的作用,在龙山林场举办各类培训班和研讨会,有效提升了参与科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每年,林军负责林业“科技月活动”,组织乐昌市科技人员参与韶关市林业科技下乡活动,向林农宣传党的林业政策、林木良种的应用、各林种的栽培技术等,特别是每年造林季节,组织下乡送苗活动,支持社会造林。

    2010年,他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林木种苗先进工作者”称号;2013年获得韶关市委市政府颁发的韶关市第七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2018年,获“韶关市首期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才”称号,同年列入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