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版:中山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一位爱岗敬业、不断进取的高级技师
她们是守护公交安全的“福尔摩斯”
下一篇4 2019年05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山市现美职业培训学校职员吴国玲:
一位爱岗敬业、不断进取的高级技师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艳 梁鸿国 通讯员 郑星洲
 

    ■吴国玲为云南召通扶贫学生上课 陈满华/摄

    从业20多年来,中山现美职业培训学校高级技师吴国玲刻苦钻研技术,凭借娴熟的技能,赢得企业认可。

    如今,吴国玲承担了学校的美容教学任务,也是企业美容部门内部技术导师。她坚持每周一天集体学习新技术或共同探讨优化教学方法,每季一次深度技术培训与研讨,让学生不断学习新技术,让每个基层员工都有成长提升的机会。

    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她提出“品德和技术同修”培养目标,多年来培养了大批美容行业优秀人才,和高技能管理人才,成功培养初级师200人,中级师600多人,高级师350人,技师50人,高级技师2人,多年来帮扶困难学生陈小青、方云、黄之英等20多人成功创业。在国家推行现代学徒制的政策时,她率先与中山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培养出150名的优秀美容师。

    吴国玲始终将个人目标与企业目标统一,时刻以大局以企业及团队的利益为重。多年来,不断改进服务流程、引进新技术新项目,极大提升企业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她坚持在工作细节上下功夫,减少岗前培训成本,让企业利益最大化。制定并贯彻执行产品用量的标准化,档案无纸化,服务流程标准化,粗略估算每年为企业节省成本不少于10至15万元。

    吴国玲乐于帮助员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加强团队建设。培训学生时,她都会手把手教会;为了让新同事快速熟练掌握技术,她甘心当陪练,让他们在自己身上练习手法,掌握技术要点与力度,再进行调整。

    员工在她的影响下,流失率在同行中始终是最低的。为了实现企业开分店的目标,她与企业运营主管带领团队开拓美容连锁店5家,她负责5家美容中心核心技术服务指导,为社会创造60多个工作岗位,每年为美容中心增创收益30%。

    荣誉

    获“中山市优秀进城务工青年”“职业教育先进个人”“石岐区技术能手”“妙手工匠奖”“东区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全媒体记者 王艳 梁鸿国 通讯员 郑星洲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