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线上求职 线下面试
“厨神”用简单食材花式炫厨艺
广州市增城区禁毒预防 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校园
把母亲接到工地来过节
“你陪我长大,我伴你终老”
把蛋糕和祝福送到工地
珠海横琴公安分局在横琴口岸 举行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5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莞市“粤菜师傅”烹饪电视大赛开赛
“厨神”用简单食材花式炫厨艺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赛场上,粤菜师傅制作精美的食品 邱建国/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5月11日,2019年东莞市“粤菜师傅”烹饪电视大赛在东莞横沥镇鸣锣开赛,来自东莞横沥本土的10组资深大厨摩拳擦掌,挖掘莞式粤菜新美味。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东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莞市总工会、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商务局等单位联合承办。参赛对象为酒楼、农庄、私房菜、特色餐饮店、食堂等餐饮企业组织,不针对星级酒店。比赛项目为中式烹饪(团队赛),分镇街选拔赛、半决赛和总决赛,每支参赛队由同一单位的三名选手(1名主厨+2名助理)组成,只比试实际操作。

    本次大赛在赛制设置上突出传统粤菜传承与创新,宣传粤菜传统文化,展现粤菜师傅们的精湛技术。如在选拔赛中,参赛队伍须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指定菜与创意菜,指定菜要求运用本地食材烹制,凸显本地风味特色,创意菜则留出一定创作空间,仅要求不得重复指定菜的食材、烹调方法和口味,同时主辅料食材原料价格合计不超过200元。

    清洗食材、切菜备料、上灶烹饪,在当天率先开展的横沥镇分赛区,大厨们行云流水般展示自己刀功和厨艺,给现场观看的市民极致的视觉享受。同时,现场还展示了樱桃腊肠鹅肝、石龙豆皮鸡、麻涌香蕉二维码等10道创新东莞菜。

    据了解,为体现专业性,大赛组委会特别聘请了餐饮行业专家组成竞赛评委会。同时,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评判计分标准中加入大众评委评分比例,每场选拔赛将邀请100位“吃货”亲临现场品尝、评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