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视野 上一版  下一版
公交司机自荐当选劳模
企业民主管理实行“工长”制
16家劳模创新工作室“跨界”联盟
3上一篇 2019年05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财贸轻纺烟草行业劳动模范、工匠人才,跨地区、跨行业、跨企业“切磋”技艺
16家劳模创新工作室“跨界”联盟

作者:
 

    近日,安徽省财贸轻纺烟草行业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在安徽歙县正式成立,首批16家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加入联盟,并领取委员单位牌匾。这是安徽首家跨地区、跨行业、跨企业的“三跨”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旨在为全省财贸轻纺烟草行业劳动模范、工匠人才搭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推进财贸轻纺烟草行业各创新工作室的共建共享、共赢共荣。

    这一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由安徽省财贸轻纺烟草行业各级各类劳模创新工作室按平等原则组建而成,是一个多功能服务行业经济社会发展的非盈利性群众团体。

    全国劳动模范晏文娟是联盟筹备组组长,也是联盟的发起人。从事餐饮服务行业的她,每次为酒店准备生活用品和日常的烟酒等都会耗费很多时间,发现资源共享太重要了,于是萌发了成立联盟的想法。

    晏文娟说,“那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同在一个产业工会,服务行业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不能和纺织、烟草等行业的工作室进行联盟呢?这样在进行业务对接时会更顺畅,也更有利于相互之间工作水平的提高。”

    今年3月,在安徽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一届三次全委会上,晏文娟向大会提出成立联盟的建议,得到各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鼎力支持。多家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立马在会议现场拉起微信群,商讨成立联盟的计划。经过1个多月的精心筹备,联盟终于“尘埃落定”。

    成立大会现场播放了16家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展示视频。未来,联盟将加强成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合作,利用联盟的人才、技术、创新思维等优势,帮助行业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技术与服务的难题。

    联盟单位代表还现场签订协约书,约定联盟的工作规则。接下来,联盟将组织开展“名师带徒”、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等活动,传承劳模精神和工匠技艺,培养造就更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安徽古井集团公司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刘国英表示,在这样一个大平台上,思想更容易碰撞出“火花”,更利于今后工作开展。

    刚领完委员单位牌匾的安徽华茂集团公司创新工作室领衔人舒畅对未来充满期望:“联盟成立了,我们将‘拧成一股绳,合为一股力’,共同繁荣发展。” 

    (陈华 杨吕婷)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