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把底蕴、厚度和深度打造出来
切实帮助企业降低招用工成本
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统一
省社保局调整省直企业离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下一篇4 2019年05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吕业升调研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建设工作,希望该校——
把底蕴、厚度和深度打造出来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叶品言
 

■吕业升等调研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建设工作    叶品言/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叶品言)5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到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就该校转制及该校清远校区二期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李和森,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陪同调研。

    吕业升先后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教学实训室、党员活动中心,并深入教师生活区建设工地现场调研。在调研中他详细询问了该校清远校区二期工程的规划和建设,对清远校区的建设成果、师生风貌表示赞赏,他认为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在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克服困难,负重前行,攻坚克难,取得了较好的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马栩生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学校整体情况。副校长唐晓林就清远校区二期工程相关问题做简单汇报。

    听取汇报后,吕业升指出,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在工运事业与学校事业的联合发展上,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同时推动了高职学历教育和工会干部培训,实现了学历教育和工会干部培训“双破万”,教育有特色、有质量、有许多创新的做法,为广东的经济发展和党的工运事业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同时,该校的校园规划、运营管理很有品质,很舒展,细节的烘托很好,这是有底蕴的学校的特质。学校领导班子的工作具有系统性和计划性,希望在深化改革过程中继续保持定力,把学校的特色品质打造出来,把底蕴、厚度和深度打造出来。

    吕业升强调,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突出政治建设,把学生培养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助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据了解,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和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一直以来实行的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运作模式,同时承担工会干部培训和学历教育两种职能。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在2018年顺利完成全国总工会工会干部教育工作现场评估,成功入选全国示范校。培训人数连续两年达到万人次以上。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从2009年开始,在校生一直维持在万人规模,该校于2016年8月23日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办学性质由民办转为公办后,生源质量和报到率明显提高。2018年,文理科分数线分别在全省98所高职院校(包含招收专科的本科高校)中,排名40名和25名。下一步,该校将以两个五年“规划”作为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双轮驱动”,以“六个南华”为抓手,立足广东,巩固传统商科优势,优化专业结构,集中资源培育“新工科”增长点,着力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