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在线 上一版  下一版
这起专利权纠纷案引万人“围观”
“新手期”要求不严 百元可买到假证
广州民营科技园工联会召开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座谈会
下一篇4 2019年05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起专利权纠纷案引万人“围观”

作者: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刘宇靖 张苏柳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刘宇靖 张苏柳)4月25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上诉人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上诉人永旺梦乐城(广东)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深圳来电科技有限公司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一案。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庭审,法官宣布休庭,该案择日宣判。

    2018年6月,来电公司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称其是名为“吸纳式充电装置”实用新型专利的专利权人,街电公司未经许可,制造、销售、许诺销售以及使用与来电公司涉案专利相同的技术方案,构成专利侵权,请求法院判令街电公司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等共计1800 万元,永旺公司停止使用行为。

    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一审认定,被诉侵权技术方案落入来电公司涉案专利权的保护范围,判决街电公司停止制造、使用侵害来电公司涉案专利权的产品,并赔偿经济损失1500万元,永旺公司停止使用侵害涉案专利权的产品。街电公司、永旺公司不服一审判决,分别向广东高院提起上诉。

    庭上,国内两大共享电源“领头”企业就该案是否为重复诉讼、被诉侵权产品是否具备与“传动组件”“顶针导向结构”等相同或等同的技术特征、损害赔偿计算方法是否合理等争议焦点展开激烈辩论。

    本次庭审通过网络全程直播,近万人次“围观”。“作为一名科技型企业代表,此次旁听庭审获益良多。”省人大代表、广州市儒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裁许珊建议,法院可以多邀请中小微创企业,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型企业人员,多到法院旁听、座谈,提高其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