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金牌工人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插花界的“国家级选手”
2019年05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插花界的“国家级选手”

作者:文/图 全媒体记者 郗建新
 

    ■黄仔在花卉市场采购花材

    ■黄仔现场即兴创作的中式插花作品

    ■黄仔在岭南花卉批发市场挑选花材

    ■黄仔用竹子架构花艺

    ■黄仔用十斤桂皮,粘贴制作成5公分等高的花艺架构

    扫码看视频

         

他说

    “用鲜花塑造更好的自己”

    

人物检索:

    黄仔,37岁,湛江吴川人,现任广州花一姿花艺设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2018年12月荣获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冠军。

   

    黄仔2005年毕业于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园艺专业,毕业后在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从事室内绿植租摆和插花工作,一年半后自主创业,成立了广州花一姿花艺设计有限公司,从事插花活动、婚礼、庆典等。他每年都去参加园博会、绿博会等比赛,获奖众多。2006年他加入广州插花艺术研究会,并担任理事。

    “不断参加各种比赛,是提高自身技能的好途径。”黄仔说。黄仔回忆,2016年他去唐山市参加第四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比赛前的两个月,他压力很大,晚上总做噩梦。最终他顶住了压力,凭借精湛的插花技艺获得比赛第6名。

    今年8月,黄仔将到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代表中国参加世界花艺大赛。他说,该赛事为了选拔插花精英,从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中选出前10名选手和往届冠军共12人,组队去北京集训10天。按照每天的考核成绩,最后再选取前3名参赛,黄仔幸运入选。

    作为一个职业插花高手,黄仔说,要清晰认识到赛前、赛中和赛后出现的各种情况和心理变化,这样对参赛会有很大帮助。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