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5年内将建百家创新工作室
肇庆市总推进 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
佛山白坭镇开启 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
提升当地教职工“身心”幸福感
赐昱科技园工联会举办 劳动安全防护体验活动
要保证职工有保障有救助有远景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5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教科文卫工会赴贵州省黔东南州开展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提升当地教职工“身心”幸福感

作者:全媒体记者林景余 通讯员胡建钢
 

    ■义诊专家现场给予详细耐心的解答,提出治疗建议 胡建钢/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景余 通讯员胡建钢)5月7-10日,省教科文卫工会携手贵州省教育工会奔赴贵州黔东南州从江、锦屏两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带队,重在回应当地教职工的需求、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开展义诊和心理辅导服务。省教科文卫工会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三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组成两支志愿服务队分赴从江、锦屏两县,开展心脑血管科、风湿科、妇科、呼吸科、内分泌科、骨科、康复科、心理科等义诊活动和教师职业心理问题辅导、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心理专家就如何缓解心理压力、提升幸福感及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增强孩子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行了辅导授课,现场开展对话,为教师们提供了营养丰富的心灵大餐。针对教师的常见病、多发病及日常生活中的疾病防治等问题,义诊专家给予详细耐心的解答,提出治疗建议。

    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当地教职工和群众欢迎,共有近2000名教职工、学生和当地群众前来接受义诊服务,450多名幼儿园和中小学教师聆听了心理辅导课程或进行心理咨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