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三产业成吸纳就业主力军
讲述工会人竭诚服务职工故事
拟统一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
我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率明年7月前统一
3上一篇 2019年06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率明年7月前统一

作者: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广东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工作,日前,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若干问题处理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单位缴费比例低于省统一规定标准(14%)的市需在2020年7月1日前逐步过渡至省统一规定标准。

    《通知》明确,各市社保费征收机构应依法按时足额征收养老保险费和划解省级统筹调拨资金,经办机构和财政部门在确保养老待遇发放方面的职责。各市改革前的存量资金与改革后扣除省里调拨资金以外的当期结余实行分账管理。

    在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和基数方面,《通知》称,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按照国家规定由省统一制定,低于省统一规定标准的原则上在2020年7月1日前逐步过渡至省统一规定标准,具体的过渡计划由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税务部门制定,于2019年6月30日前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备案。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