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金牌工人 上一版  下一版
这个“粤菜厨神”认真起来很可怕
2019年06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个“粤菜厨神”认真起来很可怕

作者:图/全媒体记者 郗建新 文/全媒体记者 蓝娟
 

    ■蒋栋强用红萝卜、紫萝卜和南瓜,25分钟雕刻出《鸟语花香》

    ■蒋栋强雕刻食材

    ■在雕刻中,蒋栋强对每一个环节都做到心细

    ■蒋栋强指导学员制作菜肴

    ■蒋栋强向学员演示炒菜要领

    

他说

    “每一道菜,都当成煮给家人吃”

    

人物检索:

    蒋栋强,1986年8月生,江门市新会人,毕业于韩山师范学院烹饪与营养专业,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中式烹调师高级考评员,现任珠海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烹饪专业教师。曾获得“广东省技术能手”金牌厨师和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第一名等荣誉。代表菜:乾务泥鱼赛海参、妙笔鲈鱼花等作品。

   

    在珠海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的烹饪教室里,蒋栋强正耐心地教学生每一道菜的烹饪过程,并把每一道烹饪工序精确到秒。他的学生告诉记者,当蒋老师专心烹饪的时候,他的脑袋不在脖子上,而是在锅里。

    “我打小就喜欢烹饪,在它身上,我找到了归属感和成就感。”蒋栋强回忆道,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他第一次烹饪了一道腐乳空心菜,受到了家人的肯定,自此以后爱上了烹饪。后来,他就读于韩山师范学院烹饪与营养专业。他坦言,以往烹饪比较注重实践,容易忽视理论知识。“随着时代发展,这个专业如今已成为了香饽饽”。

    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上,各路粤菜高手云集,蒋栋强凭借作品“乾务泥鱼赛海参”脱颖而出摘得桂冠。他说:“每一道菜,都当成煮给家人吃。在安全卫生的同时,传递美味和爱。”未来,他希望可以培养更多的优秀粤菜厨师,把粤菜继续发扬光大!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