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全程服务 提升工会为职工维权力度
图说新闻
高考结束了 离“解脱”还早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6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图说新闻

作者:
 

培训五天就上岗

微整形还是“危”整形

    新闻:据新京报报道,有微整形工作室店主开设微整速成班,学员只需交6800元,经三五天培训后便可开工作室。

    点评:五天培训就上岗,整形乱象何时休?只能说“一个真敢动刀,一个真敢挨刀”。看病时都挤着去大医院,怎么到整容微整形就那么相信“小作坊”了?身体发肤出了问题,痛的还是自己,万不可抱有赌徒心态。爱美无错,但别让自己的小脸庞,成为黑作坊的“试验场”。(与归)

    

校车遗忘孩子致死案

多被轻判缓刑不可取

    新闻:最近3年里,全国至少发生了12起幼儿被遗忘校车致死案例,直接责任人多被判缓刑,因监督不力被指犯玩忽职守罪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则多因犯罪情节轻微,免于刑事处罚。

    点评:追究法律责任是预防悲剧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校车遗忘致死案一再发生,说明刑罚的一般预防功能还没唤起很多人的警觉性。鉴于此,有必要加大惩罚力度,而不是动辄判处缓刑。(金泽刚)

    

海底捞垃圾混装被拒运

对餐饮业有倒逼价值

    新闻:浙江杭州海底捞绍兴路店由于垃圾分类不合理,被城管局开出“垃圾拒运单”。这引发网友热议。

    点评:海底捞是全国知名的餐饮企业,此次事件给更多的餐饮企业“提了个醒”:餐饮店作为垃圾分类的责任主体,应该自觉、规范地进行垃圾分类。对更多地方来说,餐饮企业垃圾分类不到位则拒运的做法,可资参照。推动垃圾分类要靠呼吁也要靠倒逼,下“垃圾拒运令”式倒逼只要有规章可循,就不失为助推垃圾分类的可用途径。(狄宣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