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说法 上一版  下一版
首例“暗刷流量”案原告被告“双输”
考试作弊已入刑 考生应试需诚信
同伴逗狗我被咬,该找谁要赔偿?
3上一篇 2019年06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伴逗狗我被咬,该找谁要赔偿?

作者:
 

 案情回放

  某日,小周和其同伴小李在公园散步,见到邻居赵先生带着自家的拉布拉多犬在公园遛狗。小周在逗拉布拉多时把狗给惹恼了,狗在生气之下,弄错了目标,把站在旁边的小李给咬伤。赵先生当即带小李去医院就医,花费医疗费用共计六百多元。没想到事后小李又找到赵先生索要误工费、精神损失等赔偿。赵先生觉得很冤,小李被咬是因为小周招惹自家的狗,而且作为狗的主人已经及时带其去医院治疗了,还要赔偿其他费用,实在想不通。于是,赵先生到法律援助工作站寻求咨询,自己究竟应不应该赔钱?

    法律分析

    《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三条规定,因第三人的过错致使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向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请求赔偿,也可以向第三人请求赔偿。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赔偿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在本案中,被咬伤的小李可以向逗狗的小周和赵先生请求赔偿。赵先生即使没有过错,也应承担责任,在承担责任后可以向逗狗的小周追偿。被咬伤的小李有权要求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用、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护人员就医等费用,以正式票据为凭。

    (据劳动午报)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