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将开展已缴纳筹备金企业建会专项行动
陈德丰 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
企业工会主席当选“开平好人”
广州海珠区总 义诊进社区
深圳劳模到深圳海事局参观交流
梅州市梅江区总 举办趣味竞赛
下一篇4 2019年06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湛江市总工会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工会建设推进会暨现场观摩交流会
将开展已缴纳筹备金企业建会专项行动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邵平静 苏明涛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邵平静 苏明涛)6月5日,湛江市总工会在中建路桥集团公司湛江大道项目部,召开了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工会建设推进会暨现场观摩交流会。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朱华雄,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工会主席、部分重点项目企业工会主席等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工程项目工会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并部署2019年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工会建设工作和下半年“三项”重点建会专项行动工作。会议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格局下,各级工会要履职尽责,攻克组建工作难题,创建省级示范点,解决职工队伍实际困难,扎扎实实做好职工群众服务保障工作。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力争完成省总的重点工作任务。各地在下半年要完成核查25人以上未建会企业组建工作情况,开展已缴纳筹备金企业建会专项行动和推动“三新领域”建会工作等“三大”重点工作任务,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确保完成下达的目标任务,力争有所突破。同时,加强领导,整合资源,为推动重点项目工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县区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工会组织实施、部门协调联动、企业和职工积极参与”的大格局。各级工会在建设重点项目工会中,要注重在“重、实、活、好”四个方面下功夫,坚持以目标、问题、责任为导向,强化工作执行力,使任务统筹部署、工作协调推进、资源综合运用、目标一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工会建设整体工作落到实处,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工会应有的作用。

    会议还安排了现场观摩交流。与会人员参观了项目部工会的党建活动室、工会办公室、职工书屋、职工宿舍、职工夜校、职工活动室等阵地。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