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劳动 上一版  下一版
开栏的话
​离职厨师讨欠薪 屡遭推诿
​模具工不满补偿方案竟被放长假
​工人离职被欠薪16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6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离职厨师讨欠薪 屡遭推诿
处理结果:求助工会后工资立马结清
作者: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我们三个人的工资都拿到了,谢啦!”6月6日,在东莞务工的陕西籍农民工老孟在电话中向12351广东职工热线提供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据悉,老孟原是东莞市某膳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厨师,于今年3月25日和妻子一起入职。老孟是主厨,妻子做厨工。但干了一个月,老孟说自己受不了了,坚决要辞职。

    “每天要做四五百人的饭菜,厨房却只有4个人,就我一个主厨,人员配置根本不够。”老孟告诉记者,每天他从早上6点半开始,一直干到中午12点,接着又从下午1点半忙到晚上7点半,每天工作时间11个半小时。老孟曾要求老板邵某多招几个帮手,但邵某未置可否。老孟不好说什么,坚持干了一个月,最后累得实在坚持不下去了。

    老孟说,4月26日,他和妻子还有另一个同事一起提出辞职,老板的回应也很干脆,当场表示不干就走,并让他们马上收拾行李,并称月底准时给他们打钱。

    然而,到月底老孟并没有如期收到工资。一直等到“五一”假期过后的5月4日,老孟再也按捺不住,打电话联系公司。令他没想到的是,这次他又吃了“闭门羹”,相关人员均不接听他电话,也不回他微信。情急之下,老孟只好托相熟的同事去问询,老板娘才捎回口信说让老孟等到5月15日再说。岂料到了说好的日期,老孟被公司告知,工资要再缓缓,过段时间再发放。

    这下把老孟气坏了。“怎么要回自己的血汗钱就这么难?”面对公司的一拖再拖,老孟虽气愤不已,却也无可奈何。“不敢和公司撕破脸,怕到头来一分钱都要不到。”

    最后在同事的建议下,老孟于5月7日拨通了12351广东职工热线求助。12351坐席律师在倾听了老孟的遭遇后,建议老孟先搜集单位拖欠工资的证据,之后可以申请劳动仲裁。同时该案被转交到该膳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所在地的东莞市寮步镇总工会跟进办理。

    “工会的人和我联系,态度还不错。”老孟向记者反映,寮步镇总工会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向他了解情况后不久,此事就有了进展。在当地劳动部门和工会的积极协调下,5月15日晚上9点多,老孟和妻子、同事三人均收到公司转账过来的工资款。其中,老孟收到4400元,老孟妻子收到3900元,另一个同事收到约3000元,三人共计追讨回工资113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