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劳动 上一版  下一版
开栏的话
​离职厨师讨欠薪 屡遭推诿
​模具工不满补偿方案竟被放长假
​工人离职被欠薪16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6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模具工不满补偿方案竟被放长假
处理结果:工会调解促双方和平“分手”
作者: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李某军是一名模具工,在河源一家企业工作近三年。一个多月前,李某军被列入公司裁员名单。由于不同意公司的补偿方案,竟被公司放了长假。他只好投诉到12351广东职工热线。最终在当地工会的积极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解除了劳动合同,李某军也顺利拿到了相应的补偿金。

    2016年7月,李某军进入鸿某实业(河源)有限公司当模具工。据李某军称,入职后他就和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公司也有为他缴纳社保,平均每月工资4700元。今年5月初,鸿某实业(河源)有限公司因生产效益不好要裁员,李某军不幸也在裁员之列。

    在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时,李某军和公司各执一词,互不相让。李某军认为,按照法律规定,公司应支付双倍补偿金,考虑到公司实际困难,若对方肯按照员工工作一年支付一个月的经济补偿金,他也勉强接受。照此方案,公司需向李某军支付三个月的经济补偿金约14000元。令他失望的是,公司这边却只愿意向李某军支付6200元的经济补偿,还不到李某军最低期望值的一半。

    此外,李某军还反映,公司在赔偿上大搞特殊化,对于像他这样的车间员工,只有不到一半的补偿,而公司管理层人员却可以领到法定的经济补偿金。“太不合理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怎么管理层就能拿到足额的补偿金。”李某军抱怨道。

    协商不成后,李某军被公司放了长假。“公司说一个月内还是正常支付工资,一个月后就只按河源市的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基本生活费,要我做好心理准备。”

    5月6日,李某军致电12351广东职工热线投诉用人单位,希望工会介入协助处理。据了解,在接到李某军的投诉工单后,东源县总工会迅速与李某军取得联系,代表员工出面与鸿某实业(河源)有限公司方面进行沟通。此后,工会多次组织李某军及该公司负责人张某进行协调,双方一致同意协商解决此事。5月17日,在当地工会的见证下,该公司一次性向李某军支付8000元经济补偿金,双方劳动关系解除。

    李某军向记者证实,他已顺利拿到了8000元经济补偿。“工会确确实实在帮我们职工争取权益。”李某军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