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劳动 上一版  下一版
开栏的话
​离职厨师讨欠薪 屡遭推诿
​模具工不满补偿方案竟被放长假
​工人离职被欠薪1600元
3上一篇 2019年06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人离职被欠薪1600元
处理结果:工会协助处理,迅速化解纠纷
作者:全媒体记者兰兵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兰兵)面对总是拖欠工资的公司,在深圳打工的李秀(化名)忍无可忍,提出了离职申请,让她始料不及的是,离职时公司依然有几千元工资没有结清,还推脱说钱不够。无奈之下,李秀拨打了12351广东职工热线,通过工会的帮助,她很快拿到了自己的工资。

    李秀于2017年12月经人介绍入职某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月工资两千多元,签订了劳动合同,五险一金都有。”李秀说,但入职后几个月,却发现这家公司拖欠工人工资,一开始欠1个月,后来欠3个月。”李秀和其他同事无奈之下,只得经常去找公司讨要。虽然讨要后能拿回工资,但这样主动讨薪总让李秀觉得不舒服。

    2019年3月,已被欠薪3个月的李秀提出了离职申请,公司批准了。但在3月20日离职交接当天,李秀发现她的工资却没有结清。“总共5000多元工资,我一再要求要离职当天全部结清,但公司的人却推说钱不够,要先支付给在职员工工资,然后才发离职员工的工资,让我等等。”李秀说,她后来多次找公司负责人要求结清工资。最终,公司仅支付了3000元。“还欠我2000多元工资。”

    已经离职的李秀等待着公司兑现承诺,但4月份某生物公司统一发工资的时候,她却只收到几百元工资,还剩最后1600余元的工资被拖欠。李秀对于能否要回剩下的工资开始不抱希望了。

    这时,一位从该公司离职的电工师傅建议她拨打12351广东职工热线求助。“这位电工师傅也被欠薪,通过劳动部门介入,最终拿到被拖欠的工资。”于是,李秀拨通热线,将自己的情况告知了工作人员。

    让李秀想不到的是,没过几天,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联系她并表示已经与该生物公司沟通,将帮助她讨回工资。第二天,李秀就收到1600余元工资款。这样快速的处理结果让李秀感到非常意外和感动。

    原来,12351广东职工热线接到李秀的反映后,立即在平台形成工单,然后通过当地工会联系相关居委会,出面与该生物公司沟通,最终在5月26日帮助李秀讨回了被欠的工资。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