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年底取消 1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维权调解服务或采用 “五工联动”模式
举报制假售假有奖 广东96315专线开通
超120吨旧衣被回收再利用
深圳机场开通直飞 香港跨境直升机航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7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社会工作服务与激发广州居民活力”研讨会举行
维权调解服务或采用 “五工联动”模式

作者: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彭新启 通讯员陈薇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彭新启 通讯员陈薇)6月28日,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承办、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协办的以“创新社会工作服务与激发广州居民活力”为主题的研讨会在广州举办。会议梳理社会工作在中国的发展历程,研究社工专业能力提升之道,探索工会社会工作的职工维权方式。数十名社会工作从业者到场参与讨论。

    有专家学者在会上提出,可以通过服务实践、进修学习、参与研究以及同行交流以此来提升社工的专业服务能力;采用“五工联动”即“党务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工会工作者、义务工作者、职业工作者”的多方参与、多方配合、多方推进,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协调整合达到最大的维权效益,给工会社工参与维权调解服务提供理论指导。

    在自由发言环节,在座学者和社工就社工如何创新、如何做好服务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希望社工服务越来越好。最后,谢建社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和思考对促进社会工作创新很有意义,社会工作服务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才能跟上时代需要、人民需求,才能突出专业优势、促进专业发展。从认识出发,端正社工的服务态度,从职业化到本土化再深化到专业化,要从实务中走出来去研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