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民生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年底取消 1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维权调解服务或采用 “五工联动”模式
举报制假售假有奖 广东96315专线开通
超120吨旧衣被回收再利用
深圳机场开通直飞 香港跨境直升机航线
3上一篇 2019年07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机场开通直飞 香港跨境直升机航线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 石道雄 叶丹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 石道雄 叶丹)6月28日上午,粤港跨境直升机首航仪式在深圳机场举行。当天上午8:45,东部通航空客135双引擎直升飞机从深圳机场起飞,15分钟后抵达香港信德直升机场。这是首条内地直飞香港的直升机跨境航线,深圳机场也成为了首个开通直飞香港跨境直升机航线的内地运输机场,形成了连通港澳、辐射大湾区的通航网络。

    据了解,深圳机场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实现公共运输航空与直升机无缝接驳的机场,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枢纽机场。粤港直升机跨境市场需求旺盛,华为、腾讯、富士康等总部在深的企业对从深圳往返香港的需求巨大。随着粤港间的直升机跨境航线开通,让湾区搭建起了15分钟经济生活圈,对推动大湾区的互联互通,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经济生活圈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