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保障 上一版  下一版
佛山大塘镇小燕乐园夏令营扩容
江门新会区总启动“送清凉”活动
老有所学 晚年生活更幸福
云浮郁南县总工会扶贫济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7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山8020康乐部为退休职工构建公益学习平台
老有所学 晚年生活更幸福

作者: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严小玲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严小玲)一把剪刀,一张纸,完成一件艺术品。7月6日上午,在佛山市爱顿口腔门诊有限公司九楼的康乐部,数十名佛山退休职工在特聘教师阿紫的指导下学习剪纸。

    学员们拿着剪刀,根据阿紫老师的指导,剪出漂亮的纸样。有些学员本来担心自己年纪大,手不灵活,眼睛也看不清楚,剪不好。“年纪大不是问题,心能定下来的人反而能剪得比年轻人好。”阿紫老师边教边鼓励他们。事实如此,现场功课完成得最快的是一位大姐,剪得又快又好。其他学员相继完成,大家互相交流,拍照留念,场面十分融洽。

    据悉,康乐部全称为佛山8020康乐部,是在广东省老年基金会口腔保健工程的关怀下,组建的公益学习平台。旨在为佛山老年朋友打造一个学习交友平台,让他们老有所学,学有所乐,让晚年生活更幸福。

    记者了解到,康乐部自开办课程以来,受到广大中老年朋友的认可,已开设交谊舞、书法、剪纸、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等课程,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感谢8020康乐部领导对社会人士及退休人员的关爱,课程安排得认真细致,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一位退休职工向记者称赞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