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举办来穗人员书法摄影比赛
广东工人艺术团走进云浮
拿出“绝活”歌颂祖国
佛山顺德“走进艺术”公益摄影培训举行
佛山铁投集团工会:“情绪舞蹈”为职工减压
茂名电力体协:职工工间操比拼
台湾青少年舞蹈研习营落幕
肇庆高新区举办唱红歌灯谜游园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7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市总启动职工才艺大赛
拿出“绝活”歌颂祖国

作者: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
 

■华尔兹舞赢得观众一致好评 彭新启/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7月6日,一场主题为“与祖国共奋进,做时代追梦人”的广州职工才艺大赛在广州市工人文化宫拉开帷幕。今年计划举办十场比赛,每月一次初赛,每季度一次决赛。

    本次比赛由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广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吸引了辖区企事业单位12支队伍、近80多名职工参赛。参赛节目包括朗诵、舞蹈类、合唱、情景剧等。活动现场,选手们纷纷拿出绝活,用不同形式歌颂祖国,展现出新时代劳动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们的工作实行三班倒值班制,从接到通知到今天出演不到1个月,大家纷纷利用工余时间排练节目。”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助产师颜凤说。

    广州市交通安全委员会舞蹈队队长霍有德说,他们这支队伍带来了民族舞蹈《草原之星》,一群大龄职工主动参演,花了近3个月排练节目,给观众带来快乐,传递正能量。

    广州市荔湾区总工会职工黄佳蓉表示,他们带来的情景剧《致橡树》由辖区业余舞蹈队出演。该舞蹈队2017年10月组建,成为基层工会组织的文艺骨干。他们舍弃休息时间,利用每个周末的晚上排练,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经过近两小时的角逐,最终赛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7支参赛队成功晋级季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