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锁定五字要求 聚焦五大课题
全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非公单位测控仪器技术人才也可申报职称
以“广州模式”剖析农民工融入问题
下一篇4 2019年07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总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锁定五字要求 聚焦五大课题

作者: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刘杰敏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刘杰敏)近日,省总工会党组发出通知,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通知》就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

    一是要始终坚持用主题教育总要求开展调查研究。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着眼解决工会工作和工会队伍建设问题,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行动方案,奋力开创广东工会工作新局面。

    二是要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目标要求。为开好广东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谋划好今后五年工作,提升新时代广东工会工作质量水平,促进广东工会基层工会建设、工会改革创新、工会队伍建设、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工会资产监管等重点工作有新的发展。

    三是要坚持“深、实、细、准、效”的调查研究要求。“深”就是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到企业、工厂、车间去解决问题。“实”就是要作风实、轻车简从,真正做到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细”就是要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深入分析问题,掌握全面情况。“准”就是不仅要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实际情况,更要善于分析矛盾、发现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规律性的东西。“效”就是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切实可行,制定的政策措施要有可操性,做到出实招、见实效。

    四是要积极推动调查研究与整改落实相结合。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开展调研,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广东工会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五是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专题党课。

    六是根据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围绕促进广东省劳动领域维权维稳防范政治安全风险、加强县镇工会建设工作、“三新”领域务工人员入会建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规范化建设、创新工会资产管理体制机制等五大课题调研。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