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粤港澳青年职业训练营开营
6000名求职者“揾工”
广州推出2550套公租房
一线职工收到“消暑礼包”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广州北(花都)夏季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举行
6000名求职者“揾工”

作者: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招聘会现场 许接英/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7月13日下午,2019广州北(花都)夏季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暨毕业季专场在广州花都体育中心举行。当天共有200多家企业参展,6000余名求职者到场“揾工”。

    记者现场看到,参加招聘的企业以汽车零配件、空港物流、皮革皮具、机械加工、生产制造、服务业等为主,提供超8000个岗位,90%是花都区内本地企业,包括广东圆通速递、广州花都通用集团、广州奥德航空服务、雅西皮具集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精益集团等知名企业。

    此次招聘会由中国皮革人才网、花都招聘网联合主办。主办方负责人刘森才介绍,7月是企业的招聘旺季,有大批高校毕业生找工作,还有很多中高端人才选择在这段时间另谋高就。

    当天下午1点,200余家企业在花都体育中心足球场设摊招聘,展位前围满了求职者。林小姐是广东培正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她转了一圈,投了四五份简历,大多为外贸业务相关的工作,“花都狮岭是皮革皮具制造业基地,这些企业对外贸人才挺急需的。”至于薪资水平,林小姐透露月薪约4000元,目前仍在犹豫中。

    记者了解到,在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中,岗位薪酬普遍在4000元以上,有些紧缺型技工岗位可达到七八千元。一家汽车贸易公司招聘人员现场“吆喝”招工:“销售底薪四千,最高上万不是问题”。

    现场负责招聘的和峻(广州)胶管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招聘技术研发人员、电气设备管理、生产管理、工班长、生产工等多个岗位。为了招揽人才,公司为员工提供了有竞争力的薪酬,还提供食宿,缴纳五险,以及每年的健康体检和年终奖,并为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培训及职业发展空间。该公司两小时内收到20余份简历,招工情况较理想。

    据悉,今年10月26日主办方将继续在花都体育中心举办秋季综合人才招聘博览会,届时还将开设退伍军人就业专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