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
省总工会召开十三届八次全委会
我省工会提前超额完成前三年目标任务
​提防黑职介 暑期打工不瞎忙
没拿到高温津贴 保安致电求助
下一篇4 2019年08月0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总工会召开十三届八次全委会
吕业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伟东当选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作者: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王娅
 

■8月6日,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 林景余/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王娅)8月6日,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陈伟东为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全总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陈伟东代表省总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上半年全省工会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上,吕业升指出,省总十三届八次全委会是在全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对于全省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舞台上积极建功新时代,开创广东工会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吕业升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做到“四个到位”,为广东工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把握好维权与维稳、维权与服务的关系,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展现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时代风貌;要发挥牵头作用,落实改革重点举措,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深化工会改革,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全委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工会工作新局面。

    今年以来,广东各级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和全总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制定的目标任务,以职工为中心,以回应最大关切、体现最主要职能、集中最优势资源、取得最卓越成效来谋划工会工作品牌,突出抓好加强理论武装、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基层基础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据统计,“12351”职工热线平台工单系统自2018年10月启用以来,为2552名职工维护合法权益;推动21个地级以上市、122个县(市、区)全面建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系列活动累计发放款物1亿元,“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行动”、“暖流行动”受益职工200余万人;组织开展粤港澳大湾区专场就业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春风行动等活动,为76.5万人次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省总投入5000万元,为66.3万职工购买“住院二次医保”;今年省总增加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在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19年6月,全省在档困难职工人数从2016年的16.4万户,减为9345户;上半年向全省5000余名非公有制企业工会主席发放津贴1127.87万元。

    下一步,省总将围绕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爱国热情汇聚奋斗力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与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统筹谋划协调联动,推动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精心筹备召开广东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等工作任务,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在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道路上笃定前行,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力量。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