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80岁老劳模找回“身份”
中山
与职工交流多了 距离就近了
广州大源村
下一篇4 2019年08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韶关新丰县总工会多方奔走核查
80岁老劳模找回“身份”

作者:
 

■韶关新丰县总工会主席陈小同慰问省劳模潘秀花 资料图片

   

    本报讯 近日,韶关新丰县总工会透露,该县总工会成功为一位80岁老劳模确认身份,落实了劳模待遇。

    出生于1939年的潘秀花女士,1990年3月退休,退休前是新丰县饮食服务公司职工,享受市劳模津贴。潘秀花1977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广东省学大寨学大庆先进工作者;1983年被评为广州市先进工作者。然而,由于时隔久远、新丰辖区变更(原属于广州地区,后来划归韶关地区管辖)、当事人多次搬家等原因,导致省劳模相关荣誉证书及当年合影相片遗失,难以认定其省劳模身份。

    得知这一情况后,新丰县总工会多方奔走,认真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并及时向省市工会反映实际情况。2018年2月,经县总工会核查,由省总工会、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财政厅、省劳动模范协会联合编写的2002年10月出版的《广东省劳动模范大全·第七篇》第1111页《广东省财贸学大寨学大庆会议模范工作者、先进工作者名单》有潘秀花的名字,其它条件也符合。韶关市总工会、省总工会经层层审核,认定潘秀花属于省劳模,并于2019年3月开始发放省劳模津贴。(叶小钟 李治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