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上半年全省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继续双下降
广东法院三年审结破产案件2537件
南国书香节 本周五开幕
深圳:社保业务实现同城通办
珠海:获评“智能工厂”最高补助百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8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社保业务实现同城通办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杜乐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杜乐)8月1日起,深圳社保实现业务“同城通办”和正式上线“预约系统”,办理社保业务的市民可以在网上提前预约,到深圳任一社保服务厅办理所需社保业务。深圳市社保局介绍,参保人除可以在35个社保服务厅办理社保业务,还可以在27个区、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办理部分社保业务。

    深圳市社保局介绍,深圳利用两年时间重构社保新信息系统,社保业务实现“同城通办”就是社保业务办理打破辖区限制,参保人和参保企业可以到任一社保服务厅办理社保业务,而且改变以前分窗办理的旧模式,实现业务“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综合受理模式,任何一个社保业务窗口可以办理所有社保业务。

    为实现社保业务“就近办”, 深圳社保52项业务进驻27个政务服务大厅,参保人除可以在35个社保服务厅办理社保业务,还可以在27个区、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办理部分社保业务。深圳市社保局还将继续联系市、区、街道政务服务部门,扩大社保业务办理点及办理事项,实现社保业务在区、街道政务服务大厅的无差别办理。

    8月1日起,深圳社保上线社保业务预约系统,参保人和参保企业可以通过“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深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提前预约社保业务办理,按照预约时间办理业务,缩短现场等候时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