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高质量高标准实施“南粤家政”工程
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广深珠佛等地 入选候选名单
“一带一路”中非青年工匠交流营访粤
3上一篇 2019年08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中非青年工匠交流营访粤

作者:
 

    ■“一带一路”中非青年工匠交流营访粤谭艳萍/摄

    本报讯 7月25日晚,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敏会见并宴请了中华全国总工会邀请的“一带一路”中非青年工匠交流营一行30人。

    杨敏对交流营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他们介绍了广东及广州的经济发展情况、风土人情和岭南特色,并重点介绍了广东工运的悠久历史和广东工会工作近况。交流营团长迈克尔·特费拉·贝扎比对省总工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能有更多交流机会,让非洲青年工匠近距离了解中国的发展。

    此次交流营营员主要包括埃及、埃塞俄比亚、加纳、肯尼亚、赞比亚等国的技术和管理人员,以青年工匠和一线职工为主。交流营活动是2019年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旨在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增进中非青年职工间的交流互信,深化中非职工友谊,进一步服务企业“走出去”,夯实“一带一路”建设的民意基础,是继2016年中赞经贸合作区“劳动美”班组长友好交流营之后,第二次聚焦非洲的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项目。交流营得到了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的大力支持。

    在粤期间,交流营前往珠海参观了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横琴规划展厅和总部大厦、格力展厅和生产线,并就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常品超等全程陪同,珠海市总工会安排了相关参观活动。(谭艳萍)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