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视野 上一版  下一版
工人当“一日厂长”干部当“一日工人”
长三角相邻区县 打造区域工会合作新模式
楼宇中有个“法律服务便利店”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9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三角相邻区县 打造区域工会合作新模式

作者:
 

    日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水质检测技能大赛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举行,来自苏州吴江区、上海青浦区以及浙江嘉善县三地的40家企业代表队80名选手参赛。这是长三角相邻区县打造区域工会合作新模式的一个举动。

    太湖东南边地域相邻的吴江、青浦、嘉善,前不久被中央明确为“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吴江区总工会主席陆斌表示,本次大赛由这三地工会以及人社局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因为喝的用的水都是相通的,环保治理也是同样标准,于是联合开展行动。”

    工会组织怎样参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三地工会决定以提高职工劳动技能为抓手,推进“一个共建平台、两个重点项目、三个合作联盟”,并签署《服务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职工劳动技能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打造长三角区域工会合作新模式。

    据介绍,一个平台是指围绕服务职工劳动技能创新发展主题,建立工建共建联席会议平台;两个重点项目是指深化三地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建设三地工匠学习交流平台;三个合作联盟是指三地工会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建立“百家职工学堂联盟”“百家企业工会联盟”和“三地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王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